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2 May 2004

内鬼、Geek,以及其他

From Diary 20040511

我最讨厌的两种人:在朋友面前口是心非的人,内鬼。后者大抵可以归于前者,因为内鬼必然是一些在朋友面前口是心非的人。基本上我可以原谅一个人对我所做的任何事情,但唯独不包括背叛。

内鬼,内鬼,我恨内鬼!

有些事情是可以容忍的,另一些不是,不过那些不能容忍的事情,其实也未必会引起我什么激烈的反应,表面的隐忍,并不等于未来不会在某一时刻突然地爆发。

我知道自己的身边有内鬼,这个人到底是谁?

开始觉得这事儿有点空穴来风,没当回事,然而在突然确认了这事儿的时候,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所措?不是,但是,至少不是胸有成竹。

有时候觉得自己很清楚要做什么,有时候觉得不是。优柔寡断?于心不忍?不是,都不是,我只是有点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感到彷徨?有点,当然,不全是因为这件事。

和另一件对我影响很大的事情相关的是,几天前我把自己的一项重要决定告诉了一个当事者,3个月了,我想这个决定确实经过了充分的思考——我很少改变这样的决定,除非有人证明这个决定是错的,尽管把话说出来之后我曾经感觉到有点后悔,但我相信没有人会知道这件事。

daiyue说很惊讶为什么我能够把很多事情烂在肚子里,呵呵,其实没有,我只是不像他那样把这些事情告诉别人而已。

如以前开导一位小师弟那样,今天我要对自己说:

「如果你认为一个人对你do something unfair,那么,也许是他或她的问题;但如果周围的人里面有一些人对你doing something unfair,那么,应该看看是不是自己的问题;而一旦周围的人中有多数都在对你doing something unfair,那么,即使不是你自己的问题,你也应该改变自己去适应环境」。

delphij::kb?

我对别人说过,不想当他们的字典,因为我不是一部精确的机器,我只是一个人,普普通通的人,很明显,许多人并不这么看。

我感到困惑,我并不怀疑自己的能力,但现实呢?真好笑,除了关系最近的几个朋友之外,很少有人把我当作一个有感情的人来看,我只是一个Judger么?

有时候只能无奈的笑笑。感觉自己的问题已经相当严重,现在,不仅仅是需要自己搞定所有的技术问题——只怕也很少有人愿意听我去讲述自己的郁闷,不快,当有些时候我有些情绪化的时候,立即就会有人说,嘿,这geek又开始抽风了。

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尼采说过,「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我的时代还没有到来。有的人死后方生。」

死后方生?我不想这样。

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