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5 May 2004

打算用技术暂时麻醉一下自己

我知道这不是办法,但即使不是办法,有时候也只能这么做,因为两害相权取其轻。一次噩梦中,我声嘶力竭地大喊,「Stop! Stop!」,可是就是停不下来……面无表情的司机,面无表情的乘客,令人目眩的速度,冲向无底的深渊,但之后想想,死掉的不是我一个人,与其如此绝望地去面对死亡,倒不妨去欣赏一下那眩目的美。

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一个极端主义者,呵呵,我很庆幸自己不是。有时候有一些geeky的想法,但还好,并不是每个做法都geeky,至少,不是大多说做法都geeky。很多事情换个看法会好许多。

几天前发现一件令我后悔不已的事实,因为我在几年前做的一个决定。如此残酷地改变了另一个人的命运。没有人告诉过我这件事有这么严重,我甚至非常天真地以为,那件事上我受到的影响,要远比其他那些当事人来的大。

Totally bullshit……

数据库系统中我们可以ROLLBACK,编辑文档的时候我们可以Undo,但人生不是数据库,不是文本文档;人生不是DFA,虽然很多时候人生更像一个程序——当你发现出了点不对头的时候,其实已经执行过去了好远,更严重的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的,一些事情明知道自己错了,却不能像写程序的时候那样,Edit and Continue,最不济来个Restart。

少犯一些错误,少犯一些错误,多和周围的人去接触一下,这是我对自己的期许。

有时候我并不知道自己的前途在哪里,我需要停下来好好想一想,眼下,我也只能靠技术来麻醉一下自己。技术从来不是一件让人陶醉的东西,因为它什么也不是,只是,在郁闷的时候,它多少是一种精神寄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