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0 Jun 2004

哭笑不得

我就知道这事儿会招来很多无聊的人,电邮,电话,再到MSN——前天转的几篇文章居然能引起这么强烈的反应,而且居然能够被总结成「处女」,「色情」,真让人哭笑不得,让人觉得这儿突然变了CxDN……我觉得这几篇文章都是相当严肃的主题,而且,这几篇文章在讨论什么,通过转这几篇文章想表达什么,我相信清者自清,没必要解释,我也不想去谴责谁,这只是不同的人生理念而已。

我只想说我不后悔当初的选择,虽然我,至少是当时,并不喜欢那个选择的结果,但至少那是作为一个愿意为自己行为负责的人当时唯一的选择。

我不会为当时没有做出一个对自己有利,而对别人可能不利的选择而后悔,别人怎么看并不重要,但我觉得,至少我可以说自己是一个好人,至少我可以说,不去做一件对别人不利的事是出于我自己的良知,而不是对于法律或其他什么的畏惧,或者不能去做——很多人声称他们是好人,因为他们没做坏事,而归根结底,那只是因为他们没有遇到适合去做那些坏事的环境,只是因为他们畏惧周围人的眼睛,畏惧法律……我看不起那样的人。

我不想因为别人说什么而改变自己的决定——除非他们证明我的决定是错的。再过几天就22岁了,诚然,我没有能够兑现自己在22岁之前找个女朋友的想法,但至少,我没有伤害那个我曾经喜欢过,也喜欢过我的人……

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资格去评论这件事,因为其实,很少有人真的了解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

我只想把现在的每一件事情做好,我不想追悔过去,因为我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