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30 Aug 2004

老V要回加拿大去了

最近走的人不少,老V今天给我打了个电话说要回加拿大了,明天早上的飞机,在这儿祝他旅途顺利吧。据说老赵刚刚遭遇了很大的不幸,所以也不敢问……

高中同学这个假期最终还是没有聚会,大家都在忙,不知道要忙到什么时候。

突然发现自己最近没怎么写日记了,差不多有半个月了吧。许多事情没有很强烈的写进日记的动机,一方面也是因为懒,不想写。

前几天静下心来其实就是想一件事——我在大学阶段到底做了什么,想过要做什么,哪些做到了,哪些没有,经验,教训,等等。我最后给自己的大学生活打了个84分——比高中时候低,只是还好,不算太低。

至于说我得出了什么其他的结论,就像跟戴悦说过的那样,这不是一个public material,没有理由放进blog的。我并不是一个把什么事都会拿出来讲的人,至少感觉自己不是,很多事情我不愿意让太多的人知道——并不是说事情本身有多么糟糕,而是——就是不想让别人知道。

其实这种心理也许并不太正常,只是我暂时还不知道怎么改变。有很多我想要的东西,我并不能很痛快地说出来;我很反感的东西,同样。去年那段可笑的所谓爱情经历,最后不也是这样收场的吗?正常吗?不正常吗?我在告诉自己,其实我需要的非常简单,一个可以安心做事的环境,一个可以让我对她倾诉的人,平凡的生活,但是实际上没有几个人真的知道我的这样的想法。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我在感觉生命的消逝,朋友们来了,走了,但是我还是我,根本没有变坏,也许有点贪玩,儿时的狡猾,老院子,玩伴,这些都已经是过去。

前几天把名字改叫「告别过去」,而事实上,没有人真的理解我这四个字背后的含义。

告别过去?

告别……

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