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8 Dec 2004

关掉了publisher ping

昨天下午接到通知说这台机器不能往外主动建连接了,本来想说道两句,但后来觉得其实有几个能连出去的端口就足够了,终于等到这一天啦,更何况我觉得那个服务没给我带来任何好处,没有也就没有了,还什么XML RPC,搞笑,traceback是什么呀?申请了没有?

其实不能连出去挺好的,再也不用担心像从前公司的服务器突然被告知「连接了某某网站,根据某某部门的要求,现停闭你公司服务器,特此通知」的事情了。

beasite进化到了一个年代,现在可以cvsup,可以ssh出去,可以往外送信,其他一概不行,不管是装ports还是别的什么。永远不升级,靠防火墙来保证安全,多么眩目的假设,多么迷人的梦想,我可真傻,怎么从一开始就没有相信过那是真的?

很多事情抱怨是没有用di,发发牢骚,也就是发发牢骚而已。有很多事情说出来刺耳,看上去不舒服,delphij总喜欢觉得自己对,咳,咳,还是年轻——套用Venture Xu。null说过,干什么都不要跟管着你的人对这干,可干可不干的事情,尽量别干。

看看,你知道,我虽然有点倔脾气,但可不是一个无政府主义者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