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8 Feb 2005

妈妈挺的肚子有多重??!!zz

可以的话希望你(你)能耐心看完这篇文章!!!

有个公家机关,为了减轻员工缴交子女数元学费的压力,特别实施一项优惠措施,即员工可以在开学时,先预借「子女教育补助费」,等到取得学费缴付收据後,再办理结报。

其实这样的措施会添增会计、出纳人员的作业负担,但对家中有小孩念私立大专院的基层员工来说,却是一项福音,所以许多清寒的员工都预借了这笔「子女教育补助费」。

开学一星期後,一女工友将先前预借的钱,又全数缴回;承办的会计小姐一脸不悦地说:「你干嘛呀,你这不是在整人、在找我麻烦吗?好不容易把钱争取来,预借给你们用,你现在又要缴回来,搞什麽嘛!」

只见女工友低著头、脸不敢抬起来,局促不安地说:「对….对不起啦,我….我也不知道,我女儿这学期….怎麽突然被退学了!」

每当我听到某个学生「被退学」时,就想起这个故事,脑海中也浮现- - -
「女工友低著头,向会计小姐轻声道歉、一直赔不是」的景象。

可怜的穷苦母亲,必须到公家单位当工友,以微薄的薪水来抚养子女,奈何子女竟不知上进,而放荡到「被退学」来回报。

我在想,那女工友手抱著钱,低头还给会计小姐时,不知是多麽「心痛」啊!

也有一个妈妈,女儿就读於某国立大学。

由於女儿热心於学校社团,也兼有家教,所以经常不在家里吃饭。

一天傍晚,女儿突然提早回家,因为家教学生生病,不用去上课;妈妈一听,很高兴,赶紧叫女儿过来吃晚饭。

可是,女儿懒懒的,不吭一声。

「有没有想吃什麽?妈再去做点菜给你吃!」妈妈又耐心地问道。

「吃!吃!吃!你就只知道吃!你看,我都已经这麽胖了,你还一直叫我吃,要我吃到死是不是?」

女儿突然对著妈妈大声吼叫道:「拜托你,要吃,你自己吃就好了!除了吃,你还会问我什麽?」

妈妈被女儿这「突来一吼」,当场傻眼,心碎地放下碗筷,也含著泪,将饭菜收进厨房。

曾有一位先生经常主动打电话到各学校,要求对学生做「阐扬孝道」的免费演讲;但许多学校因这位先生知名度不高,而且「不收演讲费」,心中难免产生「防卫心」,怀疑他是不是来「推销商品」?

但这位先生锲而不舍的再三要求,并且保证「不推销任何商品」,所以某国中校长才准许他对全校学生演讲。

演讲当天,这位先生手提著「两桶三公斤重的矿泉水」,走上讲台,在开场白之後,这位先生请五、六个男女学生上台,提提看,重不重?

「嗯,很重!」提过两桶矿泉水同学都异口同声地说。

「对,很重!这两桶矿泉水加起来有六公斤,但是,你知不知道,妈妈在怀孕时,每天挺著大肚子,大概有多少公斤重呢?」

这位先生在讲台上对全学生说:「我想你们大概很少人知道,你们还在妈妈的肚子里时,加上羊水的重量,妈妈的大肚子挺著可能是十五公斤.甚至是二十公斤!如果是二十公斤,就比这两桶矿泉水重三倍多…….」

「我们的妈妈这麽辛苦地挺著大肚子,又把我们生下来;而且你们知道吗?妈妈生产时会很痛、很痛,也可能会有很多危险!像我的妈妈……..她就是在生我的时候,因难产、失血过多而过世!……所以,我这一辈子从来就没有见过我的妈妈……」

当我们羡慕别人有一个温馨家庭的时候,我们对於自己的家人曾经关怀与呵护过吗?幸福与美满是要用心去付出而所得到的甜美感受,如果你不曾感受过,或许也代表著你很少去关心别人,体谅别人!

你或许还不知道你的一生最需要的是什麽?

但是我可以告诉你—在你一生中,可以一无所有,却不能没有陪你一起成长的亲情(父母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