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4 Mar 2005

如何处理中迷药的情形 zz

From: ChinaUnix 清茶斋 女性中"迷藥"的處理方式 (很實用)

请转寄给您身边的女性朋友!

如果您是老师!更应该提供女性同学这一份数据!

1﹒争取时间
害人药片的药效会在15~30分钟内完全发挥作用,如果这一类药物被搀在酒精里,发作更快。如果发现得快,意识清楚,赶快喝大量的水催吐。如果已经出现头晕无力的现象,就不要再喝水催吐,因为在意识不清的时候催吐,容易呛到,甚至窒息。此时妳只有3分钟或更短的时间向可靠的人求助,为自己找安全的场所。

2﹒求助不要怕丢脸
如果妳觉得不对劲,妳可以立刻打119,打电话给朋友,打电话回家请家人来接妳,或是向服务生求助,告诉身边可信赖的朋友,甚至做一些动作引起他人的注意,千不要坐在原地,什么事也不做,担心丢脸,结果反而会有更严重的后果发生。

3﹒医院是最理想的「休息」场所
任何药物都有副作用,当妳完全不知道被下药的剂量和成分时,所可能产生的副作用也是无法掌握的。医院有解药,也可以让妳安全地睡8小时不受侵犯,还可以提供必要的医疗照顾和检查。或许妳会担心︰〝万一只是喝醉了酒,去医院会不会太小题大作了?〞请注意,这1分钟的犹豫,只会让妳冒更大的险。

4﹒冷静、冷静、再冷静
若不幸~不管妳醒来后发现多么的不愉快、多么的痛苦,妳一定要保持冷静。只有保持冷静,才能保护自己,保留证据,做最好的处理。

5﹒留下证据
证据分两种,一种是留在身体上的,一种是留在脑海里的,两种都很重要。不要洗澡,去医院验伤,是为了把留在身体上的证据留下来;此外,把脑海中残留的印象记下。回忆醒 来之前发生过的事或许很困难、很痛苦、或很模糊,但一定要尽快把还记得的事写下,因为随时间过去,记忆会越来越模糊,可能几小时后就完全不记得发生什么事了。

6﹒妳的选择
要不要报警处理,要不要告诉任何人都是妳的选择。留下证据、留下纪录,不代表一定要控告对方,无论将来下任何决定,能掌握的证据越多就越有利。

7﹒发挥MQ精神
如果你看到有人在别人的饮料里「加料」,有女孩子步履不稳,头晕「疑似」被下药,请发挥你的道德勇气,如果你不敢出面阻止,你可以帮她打电话,0800-211-511、0800-211-512,都是免费,可匿名,24小时专人受理的电话检举专线。你的一通电话,可能挽救一个人的一生!

●预防方法
1﹒不接受任何人给妳的饮料去应征工作,到陌生的场合或 不熟的人家做客,不要喝别人倒好的饮料。要喝,也喝还没开封、自己亲手打开的饮料。不要因为不好意思而牺牲自己的安全。

2﹒一定要自己打开饮料
在PUB,绝对不要接受人家请妳、拿给妳或帮妳开的饮料,即使那是女孩子,或是妳认识的人。如果是向吧台买饮料,也该看着工作人员为妳打开,倒入杯中,并且亲自递到你手中。

3﹒尽可能点有盖密封的饮料
用广口玻璃杯装的调酒是最好下手的饮料,如果被下药也最不容易被发现。因此有盖子的瓶装矿泉水是最好的选择,汽水和果汁其次,最好不要点含酒精的饮料。

4﹒特别小心朋友的朋友
利用强奸药片得逞的强暴案,最常发生在认识的人之间。或许妳以为和一大群人一起出去,妳就是安全的,但在许多案例中,加害者都是和一群人一起下手。所以,当你和一群朋友,还有朋友的朋友出去,事实上是妳最该小心的时候,因为熟悉的人容易使妳放松戒心,而许多犯罪正是在被害人放松戒备的时候得逞。

5﹒对熟朋友或女孩子也不能掉以轻心
台湾曾出现过熟人和女性共犯涉入的FM2强暴案,利用熟朋友或女孩子下药可以降低对方戒心,并且容易得手,因此对于朋友和女孩子拿来的料也不可以接受。朋友的朋友是最容易得手的人。

6﹒不要叫妳的朋友帮妳看饮料
妳的朋友可能会分心,会被转移注意力,会忘记,或者她(他)根本不像妳想象中那么值得信任。自己是最值得信任的人。

请转寄给您身边的女性朋友!

如果您是老师!更应该提供女性同学这一份数据!

女性安全:0800-211-511

(请输入手机)

男生也帮忙 输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