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2 Apr 2005

流水账

最近几天网上不怎么太平。

白天办了保险的最后一道手续,当然希望还是不要用的好,但至少哪天自己有什么事情的话,以后还能有人能照顾爹妈养老……:(

下午终于完成了一个想了很久但没做的技术上的事情,一直折腾到晚上9点多,回家。

给一个孩子捐了点钱,不算多。不过发现学校的所谓主流媒体对号召捐款的事情只字没提,汗……这事儿要不是听liukang说我一点都不知道呢。

开始听一个研究生说这事儿公费医疗能报,所以不捐,觉得那个人很冷漠;后来听一个大学同学分析说那个人家里超生,而且这个病没什么办法治疗,我骂了一句,靠,到时候你得了病也别找我们。

但是做的对不对呢……谁知道呢,我觉得捐点钱,能把孩子救回来是真的,虽然我过去看到的这种病都是没救的……

不知怎么突然想起茶馆来了。

看到的很多人都很冷漠。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社会变成了这个样子,或者,也许我其实在别人眼里也很冷漠呢?

我不是也说过「我不同情弱者」这样的话吗?

唔,何必呢;自己前一阵不也说,人么,不就那么回事。

你们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