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31 May 2005

彼岸花

From sarah’s blog.

彼岸花,又称曼珠沙华。一般认为是生长在三途河边的接引之花。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

春分前后三天叫春彼岸,秋分前后三天叫秋彼岸。彼岸花开在秋彼岸期间,非常准时,所以才叫彼岸花吧。

彼岸花,花开开彼岸,花开时看不到叶子,有叶子时看不到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相传此花只开于黄泉,是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

彼岸花是开在黄泉之路的花朵,在那儿大批大批的开着这花,远远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铺成的地毯, 又因其红的似火而被喻为」火照之路」 也是这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与色彩. 人就踏着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狱。


从别处拐的,因为喜欢。

又被我拐過來==….

最喜歡的一句話 花開看不到葉子 有葉子的時候看不到花 花葉兩不相見 生生相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