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4 May 2005

法国的鹅肝zz

法国的鹅肝是极美味的食物,制做过程却很不人道。农夫首先选择一批一级的肥鹅,然后每天灌之以酒,鹅中了酒精毒,肝一天一天不健康的发大,变成原来体积的数倍,农夫杀鹅取肝,鹅肝的价值远超过鹅本身。

那便是一个很动人的爱情故事。

天天负责喂鹅喝酒的是农夫的小女儿。她有一把夕阳金黄的头发,湖水绿色的眼睛,脸如月白,鹅对她一见倾心,虽然他知道喝下第一口醇酒之后,他的肝会一天一天发大,他会一天比一天承受更多肉体的痛苦,然而,为了爱情,他还是含笑喝下毒酒。

他每天盼望情人出现,在她怀里,喝她所赐的酒。他的肝一天一天发大,痛苦一天比一天更厉害。然后,当农夫小女儿出现,他仍然是最勇敢去喝酒的鹅。

他的肝开始硬化,体积已达到农夫的要求,当情人捧着酒壶出现,鹅知道这是他最后一次喝情人亲手灌下的酒了,明天,他们便要把他的肝拿出来。

鹅含笑喝下最后一壶酒,拍起翅膀,在湖上为情人跳出最后一舞,湖水也为他悲伤,情人舍不得他,掩面而去。

翌日,鹅被杀,新鲜的鹅肝被送到一流的餐厅里,吃下鹅肝的人,突然明白了爱情,爱情,原来是含笑饮毒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