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5 Jul 2005

某一场把戏结束了

Excerpt from: 2005-06-27

其实原本也没有什么,不能否认一开始的时候有相当多的私心,但慢慢就不再是私心而是要做起一番事情的愿望,再往后,是一种我很长时间都割舍不掉的感情。

但是人总归有一天会回归理性,或者说,回归现实。感情是什么?我不知道,至少至今为止仍不清楚。但是,有什么东西能够持之以恒,永远不变?我想,没有,只是所要付出的代价,或者已经付出的代价多少,与心理的某个预期之比而已。

从同情,震惊,愤怒,彷徨,游离,再到尝试力挽狂澜,再到失落,再到反击,我终于发现,不仅是肉体,就连灵魂,我也已经不再属于那里。开始,你会去帮助一个陌生人,你觉得那个人行,于是你给了他空间、资源和环境去一起完成一项共同的事情,后来你发现那个陌生人其实只是一头狼,你发现其实很多人和你想得并不一样,于是你想要离开;但是,到了后来,你发现自己的一番事业再被那个人糟踏蹂躏,于是你挺身而出,然而却铩羽而归……但是许多东西不是小孩过家家的游戏,如果一个人拘泥于辉煌过去,局限于曾经的成就,他的未来,则无疑问地会黯淡无光。

指责别人,驱使一群人去完成他们不愿做的事情,倒不如另起炉灶,去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