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5 Jul 2005

我最反感的四类找抽贴

第一种:请XXX(某ID)回答!

最讨厌这种帖子,你不是我们家亲戚,不是漂亮MM,不是我老板,论坛上还有那么多人,凭什么指名点姓要求我来回答?论坛上的其他人都不会?可能吗?同时侮辱了论坛上所有的人(包括我),所以当然不回答(即使回答,一般也要等到两三天以后)。

第二种:满篇「!」

这号人估计吃了枪药,或者受气受惯了,出来一张嘴就开始撒野,至少是大声嚷嚷。基本上这种人的帖子看到一半就没法忍了,关掉走人。

第三种:「难道是F*的问题?」然后一点有用信息都不给

这种就是纯粹欠扁了,大抵这人得了激将法的甜头,或者周围都是颇吃激将法的大头。不愿意用F*?好啊,滚蛋啊,没人拽着你用,反正不用是你自己的损失,少一个问这种弱智问题的笨蛋,落个耳根清静,不错。

第四种:「据说L*如何如何好,听说F*如何如何差」然后当你问起其依据时又支支吾吾

如果不在乎数据完整性,如果不在乎安全性和可靠性,如果你拿一个为评测tune到头的玩具去和一个为可靠性tune的产品去比,当然了。一群连CS 101都没有打通的人写的漏洞百出的报告,居然会有人如此相信,真是令人感到滑稽。

同样的,这种提问者,如果只是一般的无知提问,指出问题也就罢了;如果真是某个公司过来的抢手,我一定给你写反证写到你倒闭为止,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