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7 Sep 2005

烦躁

最近的事情总体说来不是很顺利,还好,这些不顺利都不是关于工作的。

第一件事是关于写信。我以前是一个很能写信的人,结果至今为止仍然没有给妹妹回信,弄得她很伤心:(我发现我写信越来越需要「情绪」了,即使是给关系很好的亲人写信,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也许是年龄的隔阂?

第二件事是关于一个很讨厌的人。这个人居然复出了,让人感到很恶心。看来当时保持缄默和中立的态度是错的,如果有时间,我似乎更应该打一打落水狗?

第三件事情和学习有关。这件事弄得我精神快崩溃了,计划被完全打乱不说,老爸老妈还十分固执地坚持自己的意见。我不知道怎么能够说服他们?

第四件事和朋友有关。平时明明不怎么喝酒,却在一个好友的生日饭桌上被要求喝下一整杯白酒。之前准备了整整一周,还好没被放倒,却在洗手间吐了一池,很没面子。

第五件事是,我很讨厌政治,也不喜欢说大话,可是有人却要逼我「表态」,「演讲」。如果我的时间都耗费在这种事情上,我不知道我做的事情谁能够去承接下来。

还有很多很多的事情。

多事之秋。

时刻告诫自己,心平气和地对待周围的人和事情。修身养性,不能只在压力小的时候,人最差的一点决定了其总体素质,正如木桶最短的一根木头决定其盛水量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