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1 Feb 2006

年度最值得拜读——《爱人》zz

警告:本文内容为限制级,可能引起您的不适。阅读之前请三思。

本文为转载作品。

免责声明

本文的内容属于限制级,阅读下面的内容可能会给您带来不适,心理承受能力不强、有心脏病,以及医嘱不适合阅读此类文字的读者请不要继续阅读。作者明示不对读者阅读此段文字所产生的后果承担任何责任,无论明示、暗示,无论由于任何推断产生的直接、间接、特别或惩戒性责任,即使被事先告知此种伤害可能发生。

我的头好晕。

好像烧更高了,我不知道,一直昏昏沉沉的。

我从山上跌下来的时候,天佑试图拉住我腰间的绳索,可惯性太大,连他也被一起扯了下来。

触到地面的积雪时我昏了过去,隐约感觉天佑把我背进了这个小山洞。无线电摔坏了,我不知道时间到底过了多久,我也不知道我们到底还能不能得救,我的双腿可能跌断了,一直没有知觉。

天佑只是轻微的擦伤,他一直照顾着我,偶尔清醒的时候,看见他的脸,和他温柔的眼睛会让我感觉好些,虽然他也一直愁眉不展。

「天佑,你说其他人会找到我们吗?」

他疲惫的笑笑:「慧慧,别想那么多,还疼吗?」

「脚还是没知觉,就是觉得好冷。」

天佑往上爬了一点,把我抱在他怀里。

「好点吗?」

「嗯。」也许只是心理作用,但我还是感觉到一丝温暖。

「慧慧,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坏消息。」

「我们的食物快吃完了,还剩下一版巧克力。」

「那好消息呢?」

「雪崩了,洞口被雪封了大半,空气还能进来,我们大概勉强还能爬出去。」

「这算什么好消息!我们要死在这里了!」我的眼泪难过得一下子冲了出来。

「傻瓜,这是老天在让我们享受二人世界呢。」天佑笑了。

「你还有心情开玩笑。」我被他逗乐了,咳嗽起来。

天佑轻轻拍着我的背,把我搂在怀里。

「慧慧,等我们回去了,答应我嫁给我好吗?」

「我们还回的去吗?」

「当然可以!我们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我都没有正式向你求过婚,也许现在不合时宜,但是我想这个时候你肯定不会拒绝我,所以,答应我,嫁给我好吗?」

我哭了,但这次是幸福的眼泪。

「好的,天佑,我答应你。」

「乖孩子,为了那一天,你一定不要轻言放弃,好好活下去,答应我,好吗?」

「好的。」我拼命的点头,可又一下子头晕了。

「好了,乖乖的睡一下,我会叫醒你的。」

「天佑,我的脚还是没有知觉。」

天佑爬到我脚边。「感觉到我在掐你吗?」

「没有」。

「这样呢?」

「还是没有。」

「这样?」

「没有。」

天佑笑笑:「呵呵,慧慧,你的脚爬山累了,它想好好休息一下。」

「天佑,如果我不能走路了,你还会要我吗?」

「要!不管你变成什么样我都要!」

「天佑……」

「好了,慧慧,好好睡,来,闭上眼睛。」

我睡了过去。

再次被摇醒的时候,头晕得更厉害了。天佑拿着巧克力在我面前晃着。

「慧慧,吃饭咯。」

「你吃吧,我不饿。」

「不行,好孩子听话。」

「可我喉咙干的咽不下东西。」

天佑想了想,把巧克力掰下一小块放进嘴里含了一会儿,吻住了我。

融化的热巧克力顺着他的嘴唇流进我干涸的嘴里,虽然我的味蕾已经麻痹,但我还是隐约感到了一丝甜味。天佑又用嘴融化了一小块雪,送进我口里。就这样一口巧克力,一口雪,天佑把一版巧克力的两小块送进了我的身体里,我的胃隐隐有了些许暖意,但头更晕了。

「天佑,你不吃吗?」他将剩下的巧克力收了起来。

「我喂你的时候也吃过了。」

「你都喂给我了呀!」

「我还是会吃进去那么一小点的,你不是连这点都要跟我抢吧,太黑了噢。呵呵。」

我握紧了天佑的手:「你对我真好。」

「所以你要好好活下去呀,乖,继续睡吧。」

「嗯。」

头好晕。

就这样,整块的巧克力天佑都喂给了我,可他自己一点都没吃,我问他的时候,他说洞里还有山鼠,他抓到过两只,可以吃的,他连皮带肉都吃下去了,所以精力充沛。

我知道他在骗我,可他的精神还真的不错,大概真的是我太虚弱了吧,头晕的我快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终于,我们听到了直升飞机的轰鸣,天佑努力的探了身子出去,说了些什么,我虚弱的已经快不行了,甚至连他喊的话都听不清楚。

轰鸣远走了。

「慧慧,醒醒,慧慧。」

我努力睁开眼。

「你听到了吗?直升飞机回去取救援设备了。」

「我们终于得救了吗?」

天佑笑了。

「对不起,慧慧,他们只能带一个人走。所以,是我得救了。」

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他说什么。

天佑似乎看出了我疑惑的表情。

「我告诉他们,这里只有我一个人。谢谢你,慧慧,没有你我绝对撑不到现在。」

我还是没明白他在说什么,但我看见他正拿着瑞士军刀一下一下刺入我的腹腔。

「慧慧,你知道,物资是不够的,我也不知道我们究竟什么时候能得救,所以你不用感谢我把所有的食物给你,如果你不活下去我就没有食物和生还下去的可能了。但是现在既然我已经获救,那你的使命也就结束了,我要谢谢你。」天佑将瑞士军刀最后一次重重的插入我的身体,慢慢的旋转着。

他吻了我的额头。

「慧慧,下辈子再娶你,别了,我爱你。」

说完他拔出刀子往外爬去。

我鼓起最后的力气掀开盖着我下半身的睡袋。

膝盖以下只剩一堆挂着血肉的森森白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