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4 Apr 2006

很欣慰

从我们把公司免费邮件服务中MX上的MTA更换为postfix之后,到今天已经经历了3周了。上周同事告诉我,最近一段时间,来自国外的投诉已经大大减少。不可否认,在更换的过程中确实出现过一些问题,但是无论如何,这次更换MTA是我们公司历史性的一步,因为所有遵循Host Requirements RFC、RFC 2821/2822等国际标准进行了正确配置,并且没有被我们的反垃圾系统或比较权威的国际黑名单识别为垃圾邮件源的用户,终于可以和与任何正常的邮件系统一样交互了—-这包括正常的服务器可以毫无障碍地发送邮件而无需"通过反垃圾系统验证",包括新浪的邮件服务器能够明确地告诉你邮件因为什么被拒绝,等等。从信件的统计看,这次变动并没有导致进入邮件的总数发生非常大的变化。

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将对系统进行进一步的持续改进,以便更好地适应国内的一些实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