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7 Apr 2006

比公平秤还高明zz

From: Zoom Quite via mail

老妈平时买菜总爱拎着个弹簧秤。然而昨天我在菜市场里看到的一幕,可比老妈的弹簧秤高明多了。

一老大爷走到卖西红柿的摊前问:「多少钱一斤?」摊主回答:「两块五。」大爷挑了三个西红柿放到秤盘里。摊主说:「一斤半,三块七。」大爷说:「我就做个汤,不用那么多。」说着就去掉了个儿最大的那个西红柿。摊主迅速地又瞧一眼说:「一斤二两,三块钱。」

我在一旁看着,心想,怎么这西红柿越大越不压称,难道那个大西红柿是空心的。实在看不过去了,就提醒大爷:「他称的不对。」没想到大爷对我摆了摆手,毫不在意,伸手就往外掏钱。

那摊主见大爷如此爽快,索性拿眼睛瞥着我,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没想到的是,大爷并没有拿摊主已经装在塑料袋里的两个西红柿,而是拿起刚才去掉的那大的,放下七毛钱,扭头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