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2 May 2006

如何抵挡开会时不可抑制的睡欲zz

From ZoomQuiet via e-mail

我一贯觉得自己非常好养活,在哪儿我都能找到适合自己口味的东西,出差也从来不介意酒店里劣质的洗发水,至于睡觉,给我一张床就好,或者,让我参加一个会议也行。

我是出了名的开会睡觉症患者。逢会必睡。照着趋势发展下去,估计以后一听见"会议"二字我就可以立马梦到周公。记得刚刚加入这家新公司时,办公室里流传着一个恐怖的故事:一个人因为在会上睡觉而被立即开除,另一个恐怖程度稍逊的故事是,某人在会议上并没有睡着(据说有旁人证明),但是老板坚持认为他睡着了,故事的好结局是这个人没有被开除,坏结局是老板从此以往觉得这是个爱撒谎的员工:睡着了还不承认。

好吧,扯远了,我想说的是,《FastCompany》的blog上最近有人给出了开会睡觉的解决办法,它击中了我。下面就是我稍加修饰的中文版:

1。在公司会议或者行业论坛举行之前(或者中途也行),准备一张方形的纸,用笔在纸上划二十五个方形格,也就是横五栏,纵五栏。

2。在每个方格里填下如下词汇,每格一词:

协同、战略、核心竞争力、沟通、重点、空白、我告诉你(我跟你说)、趋势、定位、标杆、创新、价值、增值、双赢、以客户为中心、游戏规则、终端、渠道、分享、互动、指导思想、与时俱进。

3。在会上,每当你听到二十五个词中的一个时,便把相应的那个方格涂黑。

4。当你的纸上有五个黑方格连成一条线时(横、纵、或对角线的五个格都被涂黑时),你就可以站起来大叫一声:“Bullshit!”

补充一:本人建议,由于大家所处行业不同,我们可以适当地根据本公司和本行业的特点,对这二十五个词进行修改。

补充二:出了这个主意的老哥将他的这个方案通过email转发给了若干朋友,以下是部分精彩回信——

“会议刚开了五分钟我就赢了。"——亚特兰大市的亚当

" 我在会议上集中注意力的时间得到了戏剧性的延长。"——奥兰多市的大卫

“会议进行到最后的时候,气氛变得很紧张,因为我们14个人都在等第五格。"——纽约市的丹

“当我们八个人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连着三次大叫’Bullshit’时,发言人都傻了。"——罗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