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2 Sep 2006

ftp.cn.freebsd.org缓慢恢复中

如许多人了解的那样,ftp.freebsdchina.org的服务器挂了,很不幸地,这件事多少也有我一份,在硬件故障之后,我怀疑我尝试修复的最后一次操作给了它致命一击——这台在机房运行了四年之久的机器,终于消失在了机房茫茫闪烁的指示灯中,更为严重的是,我们恐怕永远无法再找到这台机器,因为没有人知道它在机房的确切位置了……

说到重建服务器,我首先必须再次感谢阿鲁在病中为我们准备的新服务器,这台机器提供了充足的存储资源和网络带宽,足以提供未来两三年年内作为一台FreeBSD完整FTP镜像所需的全部资源。然后我要感谢国立台湾大学范荣恩同学提供的FTP镜像rsync源,这是目前我能找到的速度最快的rsync源了,由于有它的存在,我能够以接近1MB/s的速度同步一份FreeBSD的ftp archive作为同步起点,毫无疑问,这将大大加快我们恢复服务的进程。

目前已经恢复了其上的cvsup服务。在基本内容同步完成之后,我会寻找一个合适的上游服务器来进行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