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0 Nov 2006

烂泥扶不上墙

最近不知道怎么火气很大,虽然尽可能在控制情绪,可是偶尔还是难免会小小爆发一下。今天差一点就没绷住。

给自己写几句话:

  • 对于一件事或一个人有超过实际的预期,是你自己的问题,而不是这件事或这个人的问题。
  • 暴豆不解决问题,除非是以cut掉该项相关预算或人为目的的暴豆。
  • 为了安定团结的和谐社会,更不要随便暴豆。
  • 不要随便把一件事情定义为way blocker。
  • 解决同一个问题有很多中可能的方法,除了十万火急的事情之外,尽量多听听其他想法。
  • 提出来的同一件事情,对一个人说的次数适可而止(提示:是不是应该有一个计数器每次递减?)。我国的优势在于人多、供应商多。

最后,如果都知道烂泥扶不上墙了,有什么可生气的呢?一定要把它扶上去,那才是问题的症结所在,很明显,这是有这种想法的人,即,自己,而不是烂泥或者墙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