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5 Nov 2006

招商银行发布安装文件竟然不做数字签名?!

在招商银行发布"网上银行安全助手"引致问题不久,招商银行再次干出了一件令人瞠目结舌的事情—-他们发布的安装文件,竟然没有做数字签名。

一家金融机构制作的,具有如此重要意义的文件,居然不做数字签名?更可气的是,致电95555投诉的时候,客服竟然很礼貌地告诉我,域名对就可以保证安全。

我不指望客服的值班人员有如何高的安全知识和能力,但至少,给他们做培训,以及做各种答复草稿的人,总该是懂点技术,或者有起码的安全常识的吧?

坦率地说,我对招商银行最近一个月以来的种种做法已经失望到了极点。我强烈质疑这些所谓的"安全策略"是否是招商银行的本意,因为在我看来,做这些事情,以及出现这些错误,并且在投诉将近三周和一周之后没有任何答复和改进,对于一家银行来说,已经到了客户能够容忍其安全问题的底限。

也许,我们应该采取进一步的行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