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1 Jan 2007

Conclusion, 2006

一直想找个时间总结一下。虽然本命年还没有结束,但是今天是2006年的最后一天,所以,确实是时候总结了。

今年作出了一项重大的投资决定。尽管在04年的时候并不是十分看好这项投资,并且即使现在仍然对其采取怀疑态度,但毫无疑问地,这是一项相当重要且影响深远的改变,而不仅仅是关于坚持,或是一些其它在我看来很虚无的东西。

今年的工作发生了一些变化。如一些朋友之前已经知道的那样,我离开了曾经战斗过两年之久的邮件。两年多的时间,就这么离开,不能不说还是留下了一些遗憾,但至少扫清了许多阻碍邮件产品大步前进的基础性问题,将这几条产品线从倒掉的边缘拽了回来,让它重新得以休养生息和继续前进。在这里,祝以前的同事在2007年能够带领邮件产品重新拿回它应有的市场地位。

今年可以写下的东西还有很多。但我想,年轻的时候,不可以停留在那里,因为人生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2007年,我希望自己:

  1. 寻找一个没有网络甚至没有通讯基础设施的、离开周围人的地方休整几天
  2. 改掉一些火星习惯
  3. 多了解一些人,另外参加3月的AsiaBSDCon
  4. 再学一门外语
  5. 多思考一些生活上的事情,多花一些时间做家里的事情
  6. 独立生活,重新评估和设计预算方案
  7. 整理一些之前的基础课学习笔记
  8. 合理安排时间、饮食,积极锻炼,保持身体健康
  9. 尽快拿下驾照
  10. [暂不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