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9 Feb 2007

翻出了以前做的一个放飞网宣传片

这是当年我们制作的一个宣传短片,大约10分钟,是放飞网正式对外提供服务5个月之后,工大电视台于2001年10月制作的。今天传到 delphij.net 了,不过有200MB,所以不对公众提供下载,有兴趣的可以跟我要网址(仅限前放飞网工作人员和放飞网的早期网友)。

出场的是当时放飞网的全部工作人员,除了我之外全部是99级的师兄。

null:在放飞网工作很快乐,总是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我衷心地希望有能力的同学能够加盟我们,让我们携手来展示技术的无穷魅力。
(一些校园场景、设备;放飞网日常工作会议;书籍;)
小壮:学校有特别良好的网络条件,这是我们建立放飞网的物质基础。其次,在同学中,有强烈的学习最新计算机尖端应用技术的愿望。第三,组成放飞网的工作人员,希望,强烈地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工大建设的越来越好,这就是我们建设放飞网的初衷。
(放飞网日常工作会议场景)
小壮:放飞网获得了首届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北川奖学金,另外作为一个纯技术网站,放飞网开通5个月以来,总访问量已经突破了10万。对此我已经相当满意了。
(奖状)
王亚玲老师(计算机学院领导):我觉得网络技术是一个先进的技术,同学们对网络的技术,他们有极大的热情和积极性,那么怎么把这个热情和同学们的积极性,把他们引导到正确的轨道上来,我们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们自发地做了很多的工作,利用网络这个先进的技术传播先进的文化,在这方面他们做的很好。放飞网是去年开始做的,今年做好了,做好以后我觉得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校内校外上了这个网的同学,反映都比较好,产生了一定的社会效益。
(放飞网片头logo)
周伟(放飞网成员):我本人对放飞网的理解就是,因为它叫"frontfree",所以就是前卫和自由的意思。这里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十分自由的空间,大家可以自由地在我们的网站上发表文章,在论坛里问自己想要问的问题,比如请看我们的网站。
(介绍放飞网论坛)
null:加入放飞网的初衷就是希望从此能有一个环境,可以将新的技术表现出来。我认为现在很多方面新的技术普遍得不到应用,所以我相信,只要是能够合理地、灵活地应用新的技术,那么任何事物都将有更精彩的表现。
KKnD:当初参加放飞网的工作是因为觉得大学有很多课程落后于时代,就是学的有些知识可能将来在社会上不太用的到,而一些比较新的、实用的知识学校又没有教,所以这些在大学期间就只好靠自学,可是自学的时候又会遇到一些很复杂的问题,自己无法解决,然后想问人也问不到。现在既然自己已经对这些的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那就想把这些技术和别人分享一下,使得他们在从头学起的时候不必像我当初那样觉得比较麻烦、比较难学,我加入放飞网的目的就是这些。
(放飞网日常工作会议场景;硬盘;奖状;)
A.R.T.:我感觉我们这样一个网站,不仅能够为同学们提供帮助,而且还能让工大的同学能够增强自己的自信,让他们觉得我们工大计算机学院也能办这样一个很好的网站,为这样一个网站而感到自豪。
(部分人的特写;)

Cast:
A.R.T.,bigpeach,cody,delphij,drpunk,KKnD,lzc,null,小壮,周伟,张林。

工大电视台的工作人员:
朱宾、刘岳、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