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0 Mar 2007

Dev Summit (2)

活动很有意思,今天的DevSummit峰会是在东大的电子工程系2号楼举行的。中午在东大的食堂吃饭,基本上是西式的午餐。

下午的会议主要是新近的一些专题。pjd@介绍了jail service,包括ZFS与jail之间的一些互动,等等。通过zfs提供的一些能力,我们能够让jail对更多的东西进行限制(例如磁盘空间,过去只能通过在vnode上面建FS这种土办法),并且更像真的机器。之后是gnn老大长达近两小时的KSE code导读,比较遗憾的是,davidxu和很多其他重量级的threading hacker都没能参加这次会议。

最后是murray@关于Google SoC的一些讨论。我们对项目进行了逐一的评估,并确定了哪些项目将成为SoC的候选项目。之后,Murray和Joel将修改ideas页面,以反映今天会议的结果。

参加会议的我认识的人包括:rwatson (剑桥大学), rrs (Cisco), murray (Google), gnn (Yahoo), mckusick, nork, daichi, ume, brooks, pjd, hrs, takanori等。发现多数人都是Ph. D,寒自己一个,看来真得找机会重新回学校读个Ph.D回来了 ;-)

Robert Watson给人印象十分深刻,说话的语速很快,已经达到我目前听力水平的上限了,需要全神贯注地听才能跟上。他在irc上还不时地报道一下会议进展,提问和讨论反应都非常快,真是厉害。rrs对网络协议栈方面非常地熟悉,坐在第一排,来的时候戴着一顶牛仔帽,全身牛仔打扮。McKusick老伯虽然年龄和在场的其他人差距不小,但也经常参与讨论和跟大家分享他所了解的种种历史。

照片放到g2上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