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6 Jul 2007

Intel中国关于处理器Errata的一篇blog

今天在 车东 的RSS聚合器上面看到的。

我个人基本上认可这篇blog上对Errata的说法(即,这些问题是需要以很复杂的方式才会触发的,许多问题也并不是所有用户在正常使用的条件下均会遇到)。

不过,对于用户来说,仍然会需要对BIOS(有时也包括OS)进行升级才能够绕过或修正这些问题。对于使用 FreeBSD 的用户,我们建议您采取下列措施来回避由于一些型号的 酷睿™ 处理器所存在的问题或设计变动而带来的影响:

  • 确认自己的CPU是否属于存在问题的型号。
  • 与主板厂商沟通取得包含相应 microcode 升级的BIOS版本,或安装。
  • 安装 devcpu (sysutils/devcpu) 并让其随系统启动。
  • 升级到 6.2-STABLE 或更新版本。该版本包含一个重要的 MMU 用法完善。具体技术细节,请参见Intel技术文档317080-001 快表、换页结构缓存以及清洗缓存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