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7 Oct 2007

FreeBSD 7的TSO特性

因为我用的网卡多数都是em(4),所以在最近的升级中也就利用了它提供的TSO功能。TSO是一项减少服务器负载的技术,其原理是将TCP相关的一部分计算交给网卡去做。

在FreeBSD 7-STABLE中,TSO是默认启用的,我们可以用sysctl命令来检查一下:

www# sysctl net.inet.tcp.tso
net.inet.tcp.tso: 1

不过,想要真正利用到TSO能力,网卡驱动还必须提供必要的支持。使用ifconfig可以查看是否有此支持:

em0: flags=8843<UP,BROADCAST,RUNNING,SIMPLEX,MULTICAST> metric 0 mtu 1500
        options=18b<RXCSUM,TXCSUM,VLAN_MTU,VLAN_HWCSUM,TSO4>
        ether 00:19:21:ab:2f:a4
        inet 10.210.132.40 netmask 0xffffff00 broadcast 10.210.132.255
        media: Ethernet autoselect (100baseTX <full-duplex>)
        status: a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