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1 May 2008

看了看开心网

访问听下包发现:

两个(组)前端:fronta和frontb,跑 Linux + Squid。图片(img)、动态页面采用同一组cache,后端使用apache 2.2.6,php 5.2.4。所有图片、静态js均假定用户不刷(i.e. 设置一个较长的过期时间)来减轻负载。

后端有多少台机器在跑Apache?个人猜测是2台,但session信息似乎是存在本机,并可以在内网相互传递。个人猜测他们今后将放弃这个结构。

每隔一段时间便刷新newmsg.php来获得存在多少更新数据。当存在更新数据时,客户端并不了解新增的是什么数据,而是简单地向用户告知这些数据的存在。为了减少查询次数,我认为这会是一个不上锁的结构,而点击对应的页面时,页面干的第一件事便是对其对应的字段做清零操作。

所以我猜测目前他们的服务器数量在3-6台之间,比较有可能是3-4台,不知道是不是正确。总体上说还是不错的,不过一些小细节上仍然可以挖掘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