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4 Aug 2008

在湾区如何搬家

写出来备忘。

首先假定你已经找到了新的住址(例如通过 Craigs’ List),并且已经拿到了钥匙。湾区的房价和租金都远高于北美的平均水平,通常分成三种,Month-to-Month、6 month和1 year,找房子的时候房东通常会检查你的人品(credit check),一般而言,本地的华裔的信用都不错,所以新来北美的人即使credit score稍低,有时也能够租到房子。

然后在入住之前,最好通知 太平洋电力及瓦斯公司(PG&E) 你准备搬进去,如果原来的住址有他们的服务,那么要通知他们停掉。有时你的房东会告诉你租金里面包括了水、电、煤气,但多数房东都不会这样做。

接下来是Internet、电视(一般来说可能电话反而不太重要,因为多数人都是在用移动电话)。在东湾有三家主要的供应商,AT&T、Comcast和Verizon,而在南湾、半岛的地方则没有Verizon。注意如果原先的住址你的名下有这些服务也要停掉。

这两样会需要一些时间才能装好。一般来说PG&E是当天就能弄好,而宽带、电视等等,通常会需要有人到家里,因此需要更长的时间。

接下来是打包搬家。前面那些是以休眠为主的任务,因此需要优先调度。搬家的时候通常需要去租 U-Haul 的搬家车,去之前应首先预约。一般来说,你会希望在一次之内解决战斗。根据屋子的大小和东西的多少,可以选择不同的U-Haul车。14" 的车上面的驾驶室可以坐3个人。更小一些的车可能只能坐两个人。如果有一个King或者Queen sized床,就需要使用14"的车而不是较小的Van,否则搬起来会很麻烦。距离不太远的情况下,总共的花费应该是40-100美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