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2 Aug 2009

Cisco Catalyst 3560交换机密码恢复

记一下备忘。其实跟单用户模式差不多……

首先用console确认一下是否真的不能登录。

断电,启动交换机,按住面板上的MODE键,SYS指示灯会闪烁,到绿时松手。在console上看,此时会给出switch:提示符。

加载交换机的Flash文件系统:flash_init(这步操作基本上相当于fsck然后mount)。

加载IOS引导加载器:load_helper。(这两步在交换机启动时会在Console上给出说明)。

将Flash上的config.text改名:rename flash:config.text flash:config.bad

引导IOS。由于已经将config.text改名,这一步之后IOS会初始化一个新的配置文件,并且已经将密码去掉:boot

不进入Configure dialog(回答n),enable,然后将配置覆盖回来:rename flash:config.old flash:config.text

设置密码:configure terminal, enable secret, enable password,line console 0,password(如果设置了vty密码,还需要进入对应的vty进行设置)。

最后,wr m将配置写入。show run看一下配置,如果没有问题,reload确认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