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8 Sep 2009

主旋律影片飞屋环游记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觉得PIXAR的电影都是主旋律电影,或者说很大程度上都在宣传美国的价值观。

电影开头的部分其实是一段悲剧—-老人和妻子从幼年相识直到暮年,希望通过存钱来完成他们周游南美洲的梦想,但因为一次次意外而不得不放弃,到最后老太太快要去世的时候,老爷子用他们童年时候一样的蓝色气球—-老人后来成了一个钉子户,因为房子是他和妻子一生的回忆。

一个胖胖的小男孩出现了,老人不想受到打扰而编了一个谎言把小孩骗走,此时建筑工人出现,在争执中老人将对方打伤,法院判决让老人住进老人院,离开房子。老人又找到了年轻时候的那本探险日志,一夜未眠,第二天老人院工作人员来接老人时,他终于放起了一大片的气球,将房子拔地而起,开始了旅行。

影片余下的部分主要是探险的经历,这里就不剧透了。影片的配乐非常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