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2 Jul 2010

FreeBSD 1U服务器参考配置

此配置确认可配合 FreeBSD/amd64 8.1-RELEASE 使用。实际运行时功率少于100W(110V电的情况下电流小于0.9A),供参考。

主板:Supermicro X8STi
机箱(含电源):SC813MTQ-350CB
CPU:Xeon L5630
内存:Apacer 4GB ECC Unbuffered * 6
硬盘:Seagate ST31500541AS * 4

说明:

此主板采用Intel X58芯片组(ICH10R,可使用 ichwd 配合 watchdogd 来启用OS监控),所选硬件支持AHCI故应在BIOS中配置为使用AHCI。L5630为低功耗版本,此主板兼容的其他CPU不会影响兼容性。此主板包含的网卡为82547L。

注意 X8STi系列主板早期的PCB与Xeon 5600系列CPU存在兼容性问题。Xeon 5600系列CPU需要使用Rev 2.0的PCB。此问题的现象是重启时过热LED闪烁且停止响应。

FreeBSD 8.1-RELEASE默认启用了MCA。如果对功耗有进一步的要求,并且机器负载不太重,可根据需要配置并运行powerd。powerd会将电源识别为"unknown",并选择HIADAPTIVE作为profile,即在CPU占用超过running mark/2时—-默认running mark为75%,若任意CPU占用超过95%或running mark时将CPU频率调高4倍,反之令负载趋近于running mark/2。当负载不足idle mark/2时—-默认idle mark为50%,按1/32的当前CPU频率为步长降频。

目前Intel尚未发布针对L5630的新版micro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