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2 Dec 2010

如何:為北美地區 IP 地址增加 whois 記錄

原則上,在 Internet 提供服務的機器,應提供對應的 whois 記錄,以便在出現問題時能夠與事主及時聯絡。北美地區的數字資源,例如 IP 地址、AS號等等,是由 ARIN 負責分配的。

對於比較小的地址塊, ARIN 通常並不直接分配(目前 ARIN 分配 IPv4 地址的最小單元是 /23)。往往這些小地址塊是從上游 ISP 獲得的,根據規定,上游 ISP 有責任為客戶註冊相應的信息備查。

在開始獲得 IP 地址之前,需要先到 ARIN 註冊 Web 賬戶和 POC Handle。POC Handle 隨後提交給 ISP 去做 SWIP 註冊。對應的表格是"ARIN-REASSIGN-DETAILED",填妥之後交給 ISP,由 ISP 去 ARIN 註冊。成功之後,在 ARIN 的 Web 賬戶裡就可以看到自己的 Org ID(未來在其他ISP也可以重複使用) 並進行管理了。

附帶說一句,ARIN在採用REST的Whois以後,whois信息的更新基本上是即時生效的了。在幾個月前,類似的操作需要多至一天才會反映到 whois 系統中。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