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31 May 2011

BIND安全漏洞 CVE-2011-1910

这次休假前头一天晚上收到了 ISC 发来的安全公告 CVE-2011-1910。我起草完 FreeBSD 安全公告 FreeBSD-SA-11:02.bind.asc 之后就去休假了,这里补上这个漏洞的说明。

无论你是否使用 DNSsec,只要用 BIND 9.x 来做 DNS 缓存解析服务(而不仅仅做Authoritive DNS服务),就有可能受到这个漏洞的影响。而攻击的方法也相当简单,攻击者只要建立一个 DNS 域,令在回应域名不存在的同时发回一个大的 RRSIG RRset,即可触发 BIND 的某处断言令其退出。

由于目前坊间已经出现了针对这一问题的攻击,FreeBSD 安全团队在收到 ISC 安全公告之后立即发布了对应的安全公告和二进制更新。使用受支持的安全分支的用户可直接用 freebsd-update 获得更新,安装之后使用 /etc/rc.d/named restart 重启服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