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1 Nov 2011

netmap进 -CURRENT

近日, netmap 已经正式进入 -CURRENT (r227614)。目前联编带 netmap 的内核需要做下面的操作:


% cd /usr/src/sys
% patch -p0 < dev/netmap/head.diff

然后在内核联编配置中加入:


device netmap

目前,这个补丁包括了对 Intel 万兆以太网适配器 ixgbe(4)、千兆以太网适配器 igb(4) 和 em(4) 以及 Realtek 千兆以太网适配器 re(4) 的支持。由于 netmap 的设计,对其他驱动的修改也相当简单,只需增加大约 15 行左右的代码即可。

在 src/tools/tools/netmap 中提供了一系列用户态的例子,包括一个简化的 libpcap 实现(不完整,但足以支持 tcpdump 运行)、一个用户态网桥、用户态高速收发包测试,以及使用 Click 的例子(需要 netmap 的那个 libpcap 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