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4 Jul 2012

nginx的https压缩

官方版本的 nginx 在 https 的时候是不对流量做压缩的,具体原因在这里这里 有解释,它会增加半兆的连接内存开销。

启用 https 压缩除了需要 nginx 本身做少量修改(例如去掉 if[n]def SSL_OP_NO_COMPRESSION 部分的语句块)之外,还需要 OpenSSL 本身编译了加密支持。FreeBSD ports 的 security/openssl 预设启用了 ZLIB 扩展,但基本系统目前没有(由于 zlib 是很大的一片代码,也许需要做了 Capsicum 处理之后才可以放进来用)。

启用 https 压缩通常并不会显著地减少带宽占用,因为多数情况下浏览器会与服务器协商将内容以 deflate 方式在放进 https 流之前做压缩处理。不过,启用压缩可以进一步减少 TLS 协议本身使用对称加密时可能发生的信息泄漏风险,其代价是引入 zlib 可能引入更多漏洞,以及每个连接增加大约 0.5MB 的内存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