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3 Nov 2012

节省你的时间,对不起,我不感兴趣

多年之前,老贾说过,对什么人都不能太好了,认识的,不认识的,都是这样。我觉得这方面我就是一直不觉悟。

最近有个人没事就在MSN上问我一堆问题,而这些问题完全是文档写得清清楚楚,或者稍微试一下就能知道答案的。我觉得我之前纯粹就是犯贱,照说,对这种问题应该直接假装看不见,本来咱也不认识,何必呢?

今天这哥们总算把我惹毛了,我这边改着patch,那边一条一条拼了命的发,当然,我的口气也不怎么客气,原文照登如下:

我擦,你丫不能自己查下文档么?要不付我点咨询费?有问题发到论坛去,别没事老跟im上问,我没义务支持私人的请求

嗯,是不太客气,于是,这哥们教训了我:

厚道点儿,你没亏吃

说到厚道嘛……只好先拉黑两天了,什么时候出来,看心情。另外:

  1. 我只在工作时间支持本公司客户提出的技术问题;我的私人时间优先解决我自己遇到的问题,然后是给社区无偿地做些事情,包括写代码和去论坛回答问题;
  2. 你提出问题的目的在于节省自己的时间,却在消耗我的时间;另一方面,你既然不愿意把问题发表在公开的论坛上,不愿意和公众分享这些知识,也就不会给社区带来什么贡献;
  3. 我对那种能节省你的时间,却不能给我自己社区带来好处的事情,不感兴趣。多说一句,对不起,就算您想给钱,我也没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