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3 Sep 2013

换了一台无线路由器

我之前用的无线路由器是刚来美国以后不久买的 Linksys WRT310N(刷了 DD-WRT 固件)。由于 DD-WRT 的可靠性很差,因此后来买了一台采用 Atom CPU 的 PC 服务器作为网关,只使用它的 AP 功能,但是最近因为发现家里的网络稳定性越来越差,做了一段时间的功课之后决定用 Asus RT-N66U 来取代这台 WRT 310N。

Asus RT-N66U 是一款 802.11n 的无线路由器,包括 4 个千兆口、1 个做uplink的千兆口,支持 5GHz 和 2.4GHz 两种无线频率。它的下一代产品 RT-AC66U 支持 802.11ac,不过目前家里没有支持 802.11ac 的设备,加上看到一些风评认为这款 802.11ac 产品和这一代产品相比性能方面存在差距,因此就没有选择 802.11ac 的版本。

目前暂时还没有刷其他固件。不过 Henry 同学推荐了 Tomato Firmware,目前还是当做 AP 来用,假如这个固件支持 VLAN tagging 的话可以考虑试试看,如果不支持的话,可能就等淘汰它的时候再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