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9 Dec 2014

三星滚筒洗衣机门锁的更换

将近三年前搬家的时候买了一台三星 WF350ANW/XAA 洗衣机,结果上周发现门合不上了。上网找到了 这个视频,发现更换并不麻烦,打电话给三星,对方说已经过保,于是决定自己动手修理一下。

首先是断开电源和水源。

拆解比较简单:首先用尖嘴钳从洗衣机下部胶皮中将弹簧拽出(这是一个细金属丝+弹簧构成的圈,用来箍住橡胶皮隔水圈),然后小心将橡胶隔水圈拆开。接下来把门锁的螺丝拧掉,然后把它取出(有连接线)。

首先将外面的塑料外壳卸下(有两个比较重要的塑料卡隼)。接下来将连接的线断开。

拆下来以后,发现最下面的螺丝所在的位置的塑料裂开了,同时在这个地方发生了比较严重的开裂。

由于是受力的地方,而采用的材料是较为廉价的塑料,因此可以预见这个部件在未来还是会发生问题。

安装过程基本是拆解过程反过来,其中比较费力的部分是将金属圈装回的部分,基本上要把圈上到3/5左右,剩下的部分用 iFixIt 套件中的 Spudger 在两侧同时用力来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