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4 Jul 2020

Autonomous.ai 办公家具使用体验

声明:本文系纯个人使用观感分享,并非推荐或不推荐购买特定厂商和/或特定产品。

随着本次疫情在美国的爆发,厂里安排了一笔预算来购买办公家具。在同事的推荐下我在 autonomous.ai 下了一单包括升降桌、椅子和台灯在内的家具。

由于物流等一系列因素,在下单时对方即告知订单中的一部分可能会需要一两个月甚至更久才能送到。由于我最需要的是一个升降桌,因此并未特别在意椅子的送达时间。

最先送到的是升降桌上使用的 Cable TraySmartDesk 2 Premium 桌子本身。此系统采用了双马达,装配实际上用了一个小时左右(拆包装、标签、使用说明书)。高度方面,升降桌支持26-51.6英寸的高度,设计承重约300磅(约等于136千克)。

桌子的装配说明书大致上中规中矩,比较头疼的部分是其中的三视图体现了一些桌子的细节,但没有使用文字描述,此外一些字号过小导致在傍晚时装配需要使用额外的照明。制造方面,桌子的底座较重,双电机的设计使得其升降十分平稳,桌面使用的材料相当结实,总体上和贵厂使用的 AMQ Activ-Pro 升降桌是类似的水平。在性价比方面,此办公桌显著好于 AMQ 竞品。

制造方面的缺点在于桌面上用于安装 Cable Tray 的预制孔与 Cable Tray 的预制孔之间存在一定的误差(误差尚在可接受范围,故未做测量),这给组装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材料方面,此升降桌采用的是中密度纤维板(MDF)木板作为桌面。观察实物,其表面光滑平整,硬度和弹性适中,升降桌本身采用的支撑结构很好地规避了此材料握钉力比较差的问题。在过去一个月左右的使用中我对这个桌子总体上是非常满意的。

控制方面,升降面板记忆桌子高度的操作与其他产品略有不同(桌子升降到记忆位置的过程中按任意键会停止),我认为这个设计要好于其他产品必须按升降按钮才能停止的设计。桌子总共可以记住4个高度位置,应该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用户的需求了。

总结一下升降桌:

  • 稳定性好,安装难度不大。
  • 控制面板的设计对误触的处理比同类产品要好。
  • 材料质量相当不错,性价比高。

个人认为值得推荐。

因为物流的原因,之前订的旋转式抽屉 Swivel Desk Drawer 昨天才刚刚送到。安装比较简单,在桌面下方量好位置之后钻三个孔,然后把固定轴拧上去即可。说明书部分和桌子本身的说明书类似,有些地方字体过小,此外对于例如孔需要打多深这种外行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有些语焉不详,但按其说明一步一步地去做并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使用电钻钻孔时发现桌面材料非常结实,需要注意的是此固定轴用于在桌面固定的底盘较小,因此需要使用较长的螺丝刀或电钻才能顺利完成装配。在使用电钻上完三个螺丝之后,固定轴非常稳定。

不过,之前对于旋转式抽屉这种设计的了解不多,因此有一些未预料到的问题。此桌子的旋转式抽屉设计是用来放鼠标的,这一设计在使用上并不是特别自然(它会比桌面突出一块,并且位置稍低)。此外,抽屉的位置对于胖子不太友好,肚子碰到的时候感觉就是在提醒胖子,今天晚上你就别吃了吧。

总结一下旋转抽屉的问题:

  • 如果桌子已经装好,需要从下往上钻三个孔来安装固定轴。
  • 如果放鼠标用的话,抽屉上的鼠标垫到桌面的高度差不够放下 Logitech MX Master 2 鼠标,此外位置比较鸡肋(也可能因为晚了一个月基本上也没觉得有用了)。
  • 位置设计对胖子不是很友好。

个人认为此配件的意义不大,如果再选一次的话,我会考虑换成竹板桌面,或是一个放在桌子下面的小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