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6 Jul 2020

打字还是一门需要长期练习的技能

我很小的时候就学了打字,在中间还有朱若愚老师的那句"平时多练练打字,比赛的时候除了可以减少自己写代码时出错的机会,还可以直接在心理上对周围的其他选手产生碾压"的加持,在上小学和初中的时候我花了不少的时间去练习,加上后来上学和工作一直都没少和键盘打交道,我一直有一种既然自己打字比大部分人的速度都要快(具体事例是以前在网上聊天吵架被人说你小子复制粘贴算什么好汉),因此指法应该没什么问题的错觉。

最近开始教娃学习指法和盲打,于是自己也拿软件重新练习了一下,才发现这个快背后是有问题的。举例来说,我的无名指因为速度通常会略慢一些,因此打字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其他手指过来"帮忙"的情况,又比如我在按组合键的时候时常会有单手操作的倾向,而比较好的做法是平衡地使用双手来操作。

目前测试的结论是我对于o、q的准确度最差,此外左手小指和无名指需要加强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