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15 May 2021

完成了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

免责声明 本人无医学相关专业背景,撰写本文主要是记录自己目前了解到的一些信息, 对于这些信息的准确性不承担任何责任,对于医疗、相关法规的任何问题,请咨询专业人士。

上次 打疫苗的同时就预约了本周四(5月12日) 在同一地点的疫苗,时间比上次略早一些,我吃完饭就开车过去了。

携带的资料包括上次获得的 CDC 疫苗记录卡,以及上次填写的初筛状况表格(并不需要), 大致流程与上次类似。略有不同的是本次该疫苗站提供了辉瑞疫苗,不过鉴于我上次打的是 Moderna 疫苗,而目前两种疫苗混打的有效性数据不够多,因此第二针还是继续打 Moderna 疫苗。

第二针疫苗需要再填写一个初筛状况表格,内容与上次类似, 同时增加了一个询问接受疫苗的人是否有无家可归、特别贫困等问题的问卷。 进入之后,志愿者确认了身份,并再次确认了上次打疫苗的时候提供的驾照和保险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我的保险公司至今为止仍然没有收到第一针疫苗的账单。

与流感疫苗不同,本次疫苗服务并不直接向接种疫苗的人收取任何费用, 即使他们没有任何医疗保险也是如此(在 2010可负担医保法案 生效之后,绝大多数医疗保险方案均包含了各种疫苗服务,因此 Costco、 CVS、Walgreens、Safeway 等提供的疫苗服务往往会冠以「免费注射流感疫苗」, 同时用 * 和小字告诉客人需要有一份有效的医疗保险。而 COVID-19 疫苗, 则是有 H.R.748 - CARES Act 法案提供了专项拨款,因此即使接种疫苗的人没有保险也可以获得相关服务而无需自行付费)。

打完疫苗之后,获得了一张新的接种了疫苗的贴纸、CDC打完两针疫苗的记录卡, 以及一个在 Santa Clara 郡医疗中心完成了接种的别针。

个人感觉第二针疫苗的工作人员的手法不如第一针,不过总体上尚在可接受的范围。 在打完疫苗的当天,除了胳膊酸痛之外(大致上相当于被人揍了一拳之后的感觉) 没有特别明显的不适。第二天感觉比较累,此外感觉体温略有升高(此感受并未被体温计证实), 多睡了两个小时左右。

除此之外没有特别明显的不良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