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27 Feb 2022

多年以前搞的 8086 实模式模拟器竟然又派上了用场

最近张师傅在折腾一个模拟器,在感慨他老人家的工作不饱和之余, 我向他隆重介绍了我多年前埋到 FreeBSD 里的 x86模拟器

这些代码我自己已经多年没有碰过了,后续也有一些其他开发人员在其上做了新的改进(比如没必要真的分配那么多内存给模拟器, 等等)。不过这份来自 SciTech Software Inc (是的,就是 DOS 时代写 UniVBE.exe 的那个公司),后来辗转经过 XFree86、 NetBSD 最终来到 FreeBSD 的模拟器的主体部分还是没有什么变化,稍微改一改就可以直接作为一个新的模拟器的基础了。 由于不依赖 VM86,它的可移植性要比需要 VM86 的要好很多。从调试方面,由于它的结构,只需要在 x86emu_exec_* 设置断点就可以很容易地在用户态挂调试器进行调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