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3 May 2022

今天份草台

我觉得这事必须得记一笔。

去年9月的时候,我和张师傅在 eBay 上团购了两台 Juniper NFX250-S2。 昨天周师傅问我当时付了多少钱,于是我就打开了浏览器准备去 eBay 查一下交易记录。

诶?右上角那是啥?使用 Gmail 账户登录?这比他们自己那个 2FA 实现好多了啊,我于是想都没想就点了一下。

「欢迎来到 eBay!」

卧槽,这是给我注册了一个新账户吗?打开一看果然……

但是我平时用的账户是用自己域名的邮箱注册的,我并不想换一个账户。于是切换成自己的账户,登录,试试看能不能和 Gmail 账户关联?系统立刻提示不行:该 Gmail 账户已经和一个 eBay 账户关联了。

「这题我会」,我想,不就是把新帐户关掉么?于是登出,重新用 Gmail 账户登录。

找了半天没找到关闭账户在哪,同时 eBay 追着我问我例如住址、手机号之类的 PII,我很不愿意填这些信息进去。

「这题我也会」,我想,于是用 Google 搜索了一下 ebay.com 上关于关闭账户的文章,果然找到一篇,还提供了一个关闭账户的链接, 这不就是我想要的吗?点进去,继续问手机号和住址。

我一怒之下填了相关信息。系统提示您这个操作无法恢复(无所谓,今天刚刚创建的账户),您真的要这么干吗?什么您真的要这么干, 来来来把这组 captcha 做了,来来来再来一组,来来来我们还需要做第三组,好哒,您现在可以滚了。

嗯,接下来让我们来把之前的账户关联起来,让我们登录一下,进入账户关联, Gmail 账户。

「该 Gmail 账户已经和一个 eBay 账户关联了。」

理解,这个新账户关闭的反悔期内还没有彻底删除,可能得等30天之后再做了,要不先看看账户里面有没有什么数据需要更新一下?

「您的 eBay 账户即将于30天之内关闭。」

嗯?我关闭的不是那个新建的账户吗?这都哪儿跟哪儿……大概转了转发现账户其他地方看起来还算正常,我想也许是他们缓存没清干净?算了等等看。

今天收到了 eBay 一封热情洋溢的来信,发给了我平时使用的 eBay 账户的邮箱,他们表示我们已经收到了您关闭账户的申请, 您的账户将于30天之后关闭,如果您希望撤销该请求,请和我们联系。

我想起了冷淡熊的 诸葛村夫你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