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31 Jul 2022

在 Thunderbird 中使用另外的 email 地址和 SMTP 服务器发邮件

很久以前在 macOS 上配置了一次,然后具体怎么配给忘了一个干净,所以这次写一个作弊条。

此场景中,用户使用的某个域名提供了转发服务并转发到了其个人的邮件服务器上。 回信或发出新邮件时,希望使用原来的域名来发出邮件。

postfix 可以配置为根据一定的条件自动使用其他转发服务器来发出邮件, 但这样做意味着需要把用于发信的用户名和验证数据都放到邮件服务器上, 并不是所有场景都希望这么做。

首先是收集关于使用的 SMTP 转发邮件服务器的资料,包括服务器的域名、转发使用的端口(通常是 tcp/submission)等等。

接下来将转发服务器添加到 Thunderbird 中。 Edit -> Account Settings -> Outgoing Server (SMTP) -> Add..., 注意正确选择 Connection security 等信息。

然后在个人邮件服务的 Account Settings 中找到 Manage Identities... -> Add...

Outgoing server 中选择刚刚添加的转发服务器,End-to-End Encryption 中正确配置 PGP 选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