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j's Chaos

选择chaos这个词是因为~~实在很难找到一个更合适的词来形容这儿了……

08 Feb 2023

如何:去掉贷款的托管账户

上次做重贷款时利率还很低,彼时设立托管(escrow)账户来代缴地产税相当于一个年化利率为 2% (加州 FIN § 50202 (d) )的零存整取账户, 而现时的存款利率普遍已经超过了3%,因此在去年我就已经产生了取消托管账户的想法。

托管账户的存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银行的风险:地产税在清算时的债权优先级最高, 而存在托管账户可以确保这个最高优先级的债务能够有钱偿还,从而为银行争取时间来完成法拍等一系列程序。 不同的银行对于免除托管账户可能有不同的规定,例如他们可能会要求贷款价值比(Loan-to-Value) 低于80%——这确保了债务人有足够的诱因去避免法拍和按时支付地产税,因为这符合他们自己的利益。

我自己的情况中,我的贷款价值比已经很低,并且本次重贷款已经超过一年,预计不会遇到什么阻碍, 于是找时间给银行写了一封信:

Hi,

Is it possible to get the escrow account removed from my mortgage? If yes,
what would be the procedure, and is there a fee?

我原本预计银行可能会要求我填写一份申请,不过银行很快回信说他们需要花几个工作日的时间去做「research」, 大约一周后银行再次发来回信说我的申请已经获得批准,将在下一个账单日时关闭该托管账户, 并将账户余额用支票寄给我。此操作没有额外的步骤或收费。在托管账户关闭之后, 该银行将不再负责支付我的地产税和房屋保险,因此我需要自行完成这些操作。

总体上,这次操作有些出乎意料地顺利。